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指导


      

首届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将于5月底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我院刘萌萌、焦璐瑶、陈明菊和苏婉旬四名同学成功入围决赛,为保障学生在师范技能方面有所提高,化学化工学院对文件进行精心研读,确保比赛各个环节都能让学生得心应手的适应,特邀请西安市化学学科教学名师对参赛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5月7—8日,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到了西安市铁一中的校长助理、正高级化学名师沙靖老师,西安市第89中学的正高级化学名师董啸老师和西安市教育局基教处化学高级教师于晓燕老师进行首次指导活动。按照决赛要求,学生依次完成粉笔字书写、即兴演讲、说课授课和专家提问四个环节沙靖老师对两位讲授初中化学的学生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活动和板书设计活动以及结合自身参与教学大赛的经验和体会,给学生以中肯的教学指导,董啸老师对讲授高中化学的两位学生在高中化学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上也指出了学生的问题并给以精心的指导,于晓燕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以及对学生在化学教学方面也给出了一定的教学建议。

5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还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高级化学教师李甲毅老师,针对粉笔字书写、即兴演讲、说课授课和专家提问四个环节进行指导。 尤其在教学细节方面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并对学生在教学准备方面的困惑,给予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指导活动,参赛学生受益匪浅,从中获得了很多可操作性的实践经验。预祝化学化工学院的参赛学生取得好成绩!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撰稿:倪俊超 审核:李连庆)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下一条:唐宏副校长带队化学化工学院前往华研检测集团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

Copyright©2017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联系电话:029-81530094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