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教学>>正文
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我校在第七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再创佳绩


    2017年8月23至25日,由陕西省化学学会和陕西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第七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西北大学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齐佳伟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鱼晓丹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卢典虹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我校代表队由于在大赛中整体表现优异,荣获团体优秀奖。

    教务处和化学与化工系为此次竞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学校组建了以王福民教授为领队,李连庆、聂迎春、王芳、李飒英、张勃等教师为指导老师的指导小组,从校内实验竞赛、实验操作培训、选拔优秀学生等各环节有针对性的备赛,着力强化学生实验操作训练,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邀请赛有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2所高校代表队应邀参加了比赛,是历届比赛中代表队最多、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大赛。通过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化学实验技能和团队拼搏精神,推动了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了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全面促进了化学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供稿单位:教务处 化学与化工系 撰稿人:解跃 李连庆 聂迎春 审稿人:李明军 王福民 )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系邀请西北大学王尧宇教授为我系师生做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2017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联系电话:029-81530094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