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教学>>正文
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化学与化工系举办“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化学与化工系于2013年5月7日在2号教学楼C座503化学实验室举办了一场“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我系在校学生以及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化学实验室主任张勃老师引用“上海复旦大学投毒案”、“朱令案”的事例来告诫大家化学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尤其作为一个化学系的学生,经常接触实验室的化学物品,更应该警钟长鸣。张勃老师在绘声绘色讲解实验室操作应该注意的问题的同时也带领我们了解观察实验室用品,并再次强调实验室操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常用仪器操作的规范性,科学性等。最后张勃老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实验室突发事件急救技巧。短短的几个小时,同学们获益匪浅,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辞旧迎新展风采 美化环境人人来 ---化学与化工系组织学生义务打扫实验室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系教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五届全国热分析动力学与热动力学学术会议

关闭

Copyright©2017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联系电话:029-81530094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